大力加强我国面向21世纪的全球资源战略研究

Abstract: 资源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对资源的消耗也不断增大,为我国经济持续增大对资源需求的大量增加,中国需要越来越多地利用国外资源。因此,加强我国面向21世纪的全球资源战略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1)有力珩面向世界解决我国短缺资源的战略接替问题;(2)有利于改善我国资源消费的结构;(3)有利于我国尽快适应经济发展和资源开发全球化的要求。中国21世纪的全秘而不宣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