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洮儿河流域草地资源特点与畜牧业发展潜力的分析

Abstract: 洮儿河流域属于科尔沁草原重要组成部分,草地广阔,类型多样,可划分为5个类型,菖 了植物种类丰富,生产力较高,是内蒙古东疗及兴安盟的重要牧业生产基地。目前,该流域草地有些不未能开发利用,有些还利用不充分,这里良好的自然条件,可建立若干优良人工草地。经统计表明,该地区发展畜牧业具有较大的潜力。今后,就进一步发挥其资源优势,加速以牧业为得点的农牧林业经济的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