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评价空间模型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Abstract: 为了加强GIS在空间信息的时空分布模式、模拟与预测空间事物的发展与变化等方面的模型分析功能,使其在应用领域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在“昌九工业走廊多媒体投资环境信息系统”的研究中,以基于ONCPRC的集成思想为指导,建立了“面向投资环境评价的空间模型支持系统”的结构框架,对其中的数据探索工具、数据子集的选取、多指标综合评价模型、“素材库”管理等具体方法,以及用户界面进行了设计。并以“昌九工业走廊”为试验区,完成了投资环境综合评价的实例研究,结果表明,本系统具有相当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