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顾及步行引导的多标准路径规划方法

Abstract: 以独立图层表达各种交通模式是交通系统空间数据表达的主要形式。虽然这种数据建模方式完全满足可视化和数据管理需求,然而各种交通模式的分图层独立表达使得交通模式之间的连接关系构建成为瓶颈问题,直接导致有着最为迫切需求的多标准出行路径规划难以实现。首先提出了一种多模式交通网络逻辑一体化模型,及其自驾车、公交、步行等交通模式无缝转换的技术流程,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一种顾及步行模式的多标准出行路径规划方法,实现了用户透明的自动化交通模式组合,为出行者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多标准的出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