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软件DSMs网络系统的机载SAR图像并行处理的研究

Abstract: 雷达遥感图像的处理,由于受单机内存空间的限制,一般采用I/O函数随机访问磁盘图像文件的方式,因此完成整幅图像的处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很难达到实际应用的需要。基于分布式共享内存网络系统JIAJIA软件将多台微机的物理内存连接构成一个较大的共享内存空间,实现了多台微机对遥感图像同步、方便、快捷的处理。通过对SAR图像几何纠正、图像滤波、监督分类串行算法的分析,发展了相应的并行处理算法,并在8台运行Linux操作系统,主频400MHz,内存256兆的Pentium Ⅱ PC机上进行了实验,都获得了超线性加速比的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