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香蕉资源的加工利用研究

Abstract: 香蕉是有名的热带,亚热带水果,我国南方香蕉资源十分丰富,近几年发展很快,产量的剧增给香蕉的加工利用和产品开发提出了新的课题,本文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喷雾干燥法生产香蕉粉;酶解法制取香蕉汁和香蕉脆片的生产工艺,阐述了香蕉皮综合利用的途径,报道了香蕉粉营养成分的化学分析结果。香蕉粉生产在国内尚属空,和本文所述技术生产的香蕉粉基本上保持了香蕉原色原味和主要营养成分,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