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经验入渗指数的移动窗口统计特性

Abstract: 以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的试验田为研究对象.采用移动窗口统计的原理与方法.计算各“窗口”的入渗指数的统计参数。根据这些统计参数初步分析土壤经验入渗指数的空间分布特征、局部异常现象和移动“窗口”的某些统计特性。结果表明:①该区土壤经验入渗指数在空间上表现为非均质与各向异性;②在同一条件下.尺寸不同的“窗口”,其统计结果存在明显差异;③在“窗口”尺寸相同的情况下,“窗口”的不同取法也会造成结果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