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工艺在城市污泥与生活垃圾共发酵工程中的应用

Abstract: 采用CTB智能控制污泥好氧发酵工艺对青岛小涧西生活垃圾生化堆肥处理厂进行改造,新增混料系统和智能发酵控制系统,对原有曝气系统进行改造,将连续进、出料运转模式改造为序批式运转模式,解决了原有工程曝气不畅以及对翻抛机的依赖问题。工程改造后可用于污泥与生活垃圾混合发酵处理,日处理城市污泥150t(含水率为80%)。运行结果表明,发酵产物含水率可降至45%以下,被应用于土壤改良、园林绿化及垃圾填埋场覆盖土等途径,实现了污泥和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