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数据网络处理服务模型及关键技术

Abstract: 面向空间数据处理的服务描述、部署、发现、调用过程是空间数据服务化处理的关键问题,直接关系到空间分析与相关数据处理计算的实现方式和执行效率。在标准网络服务模式之上,参照OGC规范设计空间数据网络过程处理服务的实现模型。并在空间数据分析和网络处理服务模型基础上,对网络服务的资源结构、服务调用模式、空间分析函数、数据处理流程等部分给出设计和定义。并以空间缓冲区分析算法为实例,实现过程处理服务模型实例,并给出分布式网络环境下空间数据处理服务的发布、调用与计算模式的完整实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