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离层数据库管理共享系统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为了能够对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电离层数据及其衍生产品进行科学的管理和有效的共享,在分析电离层数据资源内容及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电离层数据库概念模型并设计了5类21个数据表.进一步设计了电离层数据库管理共享系统的逻辑层次和功能体系,以及核心元数据标准.在J2EE环境下,利用JSP等编程语言开发实现了电离层数据库共享系统.系统可根据各类电离层数据间的关系为用户提供多种方式、相互关联的数据查询、数据在线浏览、电离层报表和变化曲线图表自动生成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