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学会在创建资源科学中的地位与作用纪念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立30周年

Abstract: 资源科学的创建与发展,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论文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组织或参与组织的我国创建与发展资源科学的四项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主线,即中国资源科学的实践总结--《中国自然资源丛书》、中国资源科学大型理论工具书--《中国资源科学百科全书》、中国资源科学启蒙作--《资源科学》专著、资源科学概念的语言符号--《资源科学技术名词》,从每项工作的撰写背景、组织机构、主要内容、社会评价等方面入手,揭示了资源科学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总结了学会发展与学科建设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