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旅游及其区域实现途径探讨—以井冈山风景名胜区为例

Abstract: 可持续旅游是80年代中期以后提出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新思想,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拓展深化,已经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同,并作为跨世纪旅游业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从可持续旅游的由来和对可持续旅游内涵实质的界定角度出发,结合可持续旅游实现途径的探讨,以井冈山风景名胜区为例,对风景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景区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战略性构想,以期能对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