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规合一的理论实践与推进多规融合的政策建议

Abstract: 中国目前正处于新型城镇化、新城、新区高度发育和规模化城市更新的起步时期,促进城市空间与土地的协同发展,是当前城市各项规划有效服务城市发展的内在需要。我国部分省份和城市围绕城市规划、土地规划和社会发展规划开展了"三规合一"的实践工作,促进了产城的融合,经验具有示范意义。文章系统总结了当前我国"三规合一"理论发展和实践进展,结合我国土地产业协调存在的突出矛盾,提出我国推进"多规融合"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