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超级p2p的网格gis体系结构及其支撑环境

Abstract: Grid_GIS是一个采用SOA思想,支持动态多功能集成的网格GIS系统.系统采用一种超级P2P的网格体系结构,实现GIS资源的分布式存储、查询处理和动态功能集成;根据领域本体知识和推理机制,实现基于语义的智能查询;基于文本相似性,可分领域注册GIS资源,实现资源的快速发现;根据系统的状态和任务之间的通信关系,改进成本约束的自适应调度算法,实现系统的动态调度和负载平衡;采用WS—security扩展实现网格的安全性,既可以保证网格的安全又可以实现与其他平台的兼容性.基于LAN做了一个数据共享和转换的试验系统,验证了系统的可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