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压力中心法确定农田空气动力参数

Abstract: 利用小,水稻,大豆及玉米作用叶面积密度和冠层内风廊线等的实测资料,作者首先在大田条件下根据压力中心法计算了上述农田的空气动力参数,并导出了一个计算零平面位移的物理模式。通过与实测资料的比较得出,压力中心法不仅完全可以用于野外的大田作物,而且结果的稳定性基本上不受大气层结的影响,精度在非中性层结下通常高于常用的对数廊线法和拽力系数法,本文结果还表明,通常情况下d,z0作物高度之比值是随作物群体结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