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数据中心(WDC)中国学科中心数据共享进展

Abstract: 世界数据中心(WDC)隶属于国际科学联合会(ICSU),其主要任务是开展科学数据的采集、归档管理和共享服务.中国有9个学科中心于1988年正式加入WDC组织.近年来,随着国内科学数据共享工作的稳步推进,中国的9个WDC学科中心全部加入了科学数据共享工程,并通过扎实的数据管理与共享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基础性的数据支撑.借WDC成立50周年之际,本文整体介绍了WDC中国学科中心在数据共享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