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光谱混合分析法从SPOT影像提取槟榔树专题信息

Abstract: 台湾地区槟榔树分布面积较大,但是种值密度不高,用通常的遥感影像分类和专题信息提取方法不能的效地提取槟榔树的分布范围。光谱混合分析是将一个像元看成多种地物的组合,分别求出各种地物所占的比例。动用线性光谱混合分析的方法,对台湾的SPOT卫星影像进行像元分解,提出了如何利用低光谱分辨率影像元的方法。通过与最大似然分类和阈值法提取结果的比较,表明光谱混合分析法不仅有效地提取了槟榔树分布的范围,还计算出槟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