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及其确定方法的探讨

Abstract: 通过对目前已有的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研究出现有指标体系忽略了可持续性内涵,环境的限制作用。社会公平性及经济增长的影响作用等主要内容,提出采用离差法计算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建议采用限制型指标,发展型指标,协调型指标来评价系统的可持续性。标准值或参考值采用反映系统不可持续状态的底线值以及反映整个人类状况的全球,区域或国家现时平均值,同时还提出了不可持续性标准值,不可持续状态,远离不可持续状态,迈进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