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遥感图像处理与空间信息网格建模

Abstract: 将空间信息网格技术(SIG)应用于遥感图像处理中,就是利用网格计算的特点,来解决遥感图像数据以及处理算法资源的共享、海量遥感图像数据的实时快速处理等问题。文章以此为主线,在分析高性能遥感图像处理问题的基础上,探讨了在网格环境下构造高性能遥感图像处理系统的可行性及相关关键技术的实现,提出了基于开放网格服务体系结构的系统模型,并实现了原型系统。实验表明,SIG用于遥感图像处理是可行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