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土资源评价的系统分析方法

Abstract: 针对目前国内区域国土资源整体优劣势及其配套组合评价不足的情况,本文通过山西省临汾地区国土资源综合评价的实证研究,从一般系统论的思想和观点出发,探索和总结了国土资源评价的系统分析方法,以提高区域国土资源评价的质量和水平。该方法主要包括3个内容:(1)选择有代表性的定量基础指标;(2)应用数学公式将定量分析指标逐级综合为反映各级资源项的定量指标,通过综合定量指标的横向比较,反映区域各资源项,以至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