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遗产地图集》的设计与编制

Abstract: 针对以往出版的世界遗产相关地图集在内容体系完整性和时效性等方面的不足,《中国世界遗产地图集》聚焦当今我国世界遗产的内容体系、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全面反映我国世界遗产的价值和内涵以及我国世界遗产和其他国家遗产的差异和关联,体现中国世界遗产的辉煌成就和时代价值。重点从图集设计理念、内容结构、资料收集与处理、表达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地图集设计与编研方法,为今后类似地图集在理论、方法和技术上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