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林业复合经营发展潜力的初步分析

Abstract: 农林业复合生态系统是人们模拟自然生态系统而建立起来的农(牧)林结合的人工生态系统。自1978年K.King博士第一次提出“Agroforestry”这一术语至今,在世界范围内,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本文是在对我国农林业复合经营大量实地考察和观测的基础上,运用生态学原理,从生态系统的角度,论述和分析了我国农林业复合经营的发展潜力,总结了我国农林业复合经营的特点,提出了在发展和推广农林业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