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酒精生态工程结构设计

Abstract: 从结构元,结构链和结构网3个层次对生态系统结构进行设计是生态工程设计的新思路,利用这一设计方法,依据生态工程和产业生态学原理,对黑龙江省肇东市玉米酒精生态系统的设计和试验研究表明,该设计方法简单,具有一定可操作性,是解决在维护环境基础上,提高系统整体效益的良好途径。但它同时又需要多学科 ,多部门的协作,因为只有企业之间和企业内部彼此形成一个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拥有相互联系的共同体,系统才能共同解决面临的不同问题,肇东市金玉公司就是这样一个良好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