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生物好氧发酵的脱水及其过程模拟研究进展

Abstract: 好氧发酵是污泥处理最常用方法之一。生活污泥生物好氧发酵过程主要受物料属性、工艺操作和环境的影响,而物料水分变化主要与物料含水率、通风、堆体结构、物料产水系数和加水操作有关,可通过建立对流-反应模型、达西定律相关方程或经验模型的方式,对污泥生物好氧发酵过程中物料含水率进行预测。对污泥生物好氧发酵过程中脱水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阐述,介绍并评述了污泥生物好氧发酵过程脱水进程模拟和预测方法,为生活污泥无害化和农用提供了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