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垂直带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Abstract: 本文收集了大量翔实的山地垂直带资料,建立了我国山地垂直带数据库,创建了山地垂直带谱“数字引擎”.使垂直带谱数字化成为可能。采用ArcObject组件开发技术及Visual Basic.自主开发中国山地垂直带信息系统(1.0)。该系统是一个面向对象(山地垂直带谱)的地理信息系统:以山地垂直带“数字引擎”为系统内核.在功能上实现了山地垂直带分布与地理空间区域的联接.同时实现了大范围内选择多个区域进行数据分析的功能。系统界面友好,易操作,显示直观、明了,为自然地理和生态学家者提供了一个比较丰富的山地垂直带谱数据集和有效的分析工具。标志着山地垂直带谱研究进入了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