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规划方案的港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研究——以董家口港为例

Abstract: 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为例,针对港口的土地利用特征,在港区土地利用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建立针对港区土地集约利用的评价指标体系,借助GIS工具实现规划方案的港区土地利用数据剥离,采用加权和法进行集约度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董家口港区规划方案的土地利用集约度综合得分为95.87,土地利用状况和用地效益的目标得分分别达到94.17和98.77,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较高,反映出董家口港区的土地利用规划方案已经达到集约,是比较科学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