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GIS的应用架构及关键技术

Abstract: 本文以网格计算在GIS的应用为主线,分析阐述了当前网格计算在GIS领域中的应用及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中间件技术,给出了网格GIS的应用架构,并列举了所需的几项关键技术。特别就当前GIS所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根据软件可重用原理,在分析现有网格技术发展的基础上,指出了基于GML语言应用Web Service技术的中间件分布式架构是GIS软件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及解决当前GIS领域中所存在问题的最佳方式。并讨论了其实现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