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信息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与问题探讨

Abstract: 随着城市交通出行需求的不断增长,出行信息服务应运而生。介绍了出行信息服务产业的国内外发展状况,提出了出行信息服务技术平台的体系结构,分析了通讯平台、定位平台和地图平台的地位、作用及其发展趋势,从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空间数据模型、路径规划算法、短时交通预测、信息可视化和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评述了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分析了出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需要重点解决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以促进出行信息服务技术研究的进一步深化。